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省医保局既提供智力支持又给予优惠政策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近日,省医保局制定并印发了《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关于支持安吉县开展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的意见》,从“智力支持”、“政策支持”以及“组织保障”三个方面,全面支持安吉加快推进医疗保障工作。

  “医保局作为今年新组建成立的部门,无论是助推医疗体制改革,还是惠民政策制定上,在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中都大有可为。”县医保局副局长朱晖说,为此,该局主动对接,希望在省医保局的指导支持下,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安吉医保工作经验。

  据了解,文件主要涉及“加大对安吉智力支持力度”、“加大对安吉政策支持力度”以及“强化组织保障和政策落实”三个方面。其中,智力支持包括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医疗保障工作指导以及医保业务和信息系统建设三方面,支持方式既有“专家蹲点调研”,又有“专家上门服务”。政策支持上,则明确“优先将安吉县作为湖州市开展国家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的重点区域”、支持安吉县做好部分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招标试点。“国家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可以借助大数据拓展基金监管渠道,更精准进行防控,防止医保基金跑冒滴漏。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招标试点则将压缩医用耗材利润空间,返利百姓。”朱晖介绍说,省医保局承诺将“帮助解决安吉县综合医疗保障发展的重大问题”,并在资金安排上予以倾斜,给了县医保局以充足信心。

  为了保障方案落地,省医保局还明确建立由局分管领导牵头的工作协调小组,要求各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加强对我县的实地调研和日常联系,及时掌握我县在推进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中医保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精准发力,推进安吉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