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这场学习会有“干货”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在灵峰街道横山坞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上,62岁的老党员潘益珍因为在“学习强国”连续答题945题,成了公认的“学习达人”,大家特意请她传授学习方法。“平时要忙家务,时间不宽裕。我就乘带孙子的时候学。不仅带动他学习,两个人还能比赛,劲头更足。”直白简单的话,引发了不少共鸣。当时许多党员直呼这个办法好,让他们找到了学习的窍门,也称赞这个环节设得好,解开了大家的困惑。

  这件事,让灵峰街道党委副书记沈红林印象深刻。在最近灵峰街道机关党支部举行的主题教育学习会上,他结合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分享了这个故事,谈起了体会。

  “我们有一定阅历后,干工作往往凭经验。事实证明,只有主动掌握事物的发展规律,才能采取有预见性和创造性的措施。”他说,在基层党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就必须避免传统灌输式教学,尽量采用“听得懂”“愿意听”的方式,引导大家主动学,让他们乐意学。

  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分享“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两三个小时里,不论年纪、不论岗位,党员们纷纷结合经历谈理解、谈体会、谈实践。“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是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徐红琴的座右铭。“这句话也适用于做群众工作。”这话让一些年轻党员有些不解,她当场举例说明:霞泉村一户农家庭院杂乱,干部多次上门劝说,无果。不同的是,其他农户纷纷整理好庭院,环境改头换面。亲眼看到的明显变化让这位农户深受触动,后来他主动上门,希望干部帮忙指导。“我当时就一个念头:实干才有变化,变化才有说服力。”她补充说。

  个人如何践行“两山”理念、年轻干部怎样从实践中成长……没有曲折的故事情节,学习会上分享的都是身边人、身边事,用的也是朴实的大白话,“干货”满满。

  灵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主题教育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因此街道坚持举办不同主题的学习会,通过与工作结合学、与岗位结合学,让党员精学、深思,也督促他们细照、笃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