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金融机构助力企业国际化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近期,大康控股集团与中国银行安吉支行、浙江安吉农商银行签订外贸企业信贷协议,根据协议,两家银行将分别为大康控股提供3000万元的信贷资金。“更关键的是,这批信贷资金的融资利率仅为3.6-3.9个百分点,远低于企业融资4.35%的基准利率,为我们市场开拓降低了融资成本。”大康董事长毛如佳笑着说。

  稳外贸、稳企业,我县金融机构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和市场主体需求,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现在,我县的金融服务不仅仅只管好‘家内事’,还在同企业国际化发展趋势一样,向国际延伸,为县内本土企业提供低廉的信贷资金以及优质的服务。”县发改局金融发展与监管科科长王辉表示。

  金融机构放宽视野,企业市场开拓的渠道越来越宽。截至9月末,我县13家银行机构已为469家外贸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涉及贷款金额35.72亿元,较上年同期新增贷款4.48亿元。

  “结合‘百名行长进千企’活动,我县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外贸企业走访、培训力度,及时掌握企业在跨境人民币结算、国际贸易融资等方面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王辉介绍,信贷力度的加大和服务模式的细致化,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助推外贸企业良好发展。

  中源家居反映,该企业南非客户希望以人民币结算代替原先结算方式,用以规避南非货币兰特与美元汇率波动过大风险。但中源不了解南非相关金融政策,亟需专业人士帮助解读,但这类人才资源稀缺,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际,中国银行安吉支行主动施以援手。该行立即对接了中国银行约翰斯堡分行,不仅进行了政策解读,还为企业提供了结算方式替代方案,帮助企业解了难题。

  像这样的金融服务还有许多。为了让县内企业了解在外投资政策,安吉农商银行邀请国外金融专业团队为县内30余家企业授课,为企业提供在外投资政策、法律环境、产品咨询一系列服务;为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我县4家银行机构帮助企业累计引进境外低成本资金14.63亿元……

  “伴随一批优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我们发现,县内企业实施境外投资、并购的案例越来越多,我们也正在满足他们的多元化需求。”王辉介绍,为此,该局联系安吉农商行等银行机构,提供“定制化”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能够锁定外贸合同汇率,让企业更有效地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