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89次常委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常委会举行第89次会议,传达学习袁家军省长在安吉调研和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中共安吉县委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审议稿)》起草情况、我县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以及县审计局工作情况的汇报。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党纪(党性)教育一刻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吉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与安吉实际紧密联系、有机结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保持定力、接续奋斗,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同把安吉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干实干好,奋力开创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传达学习袁家军省长在安吉调研和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后,会议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拉高标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继续坚持政企同心、共同应对,健全完善“订单+清单”系统预警体系,统筹企业帮扶工具和手段,用好“政策包”、打好“组合拳”、抓好“三服务”,确保全年稳外贸稳外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党委要强化组织领导,把人大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创造便利条件,为人大工作提供必要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要认真做好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宣传,讲好人大故事,让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

  会议指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也是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改革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抓实抓好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统筹性、整体性、协调性,切实做好机构、职能、人员的深度融合。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做好统筹协调。要严肃改革纪律,自觉维护大局,服从统一部署,形成改革合力,以严明的纪律推动改革落实。要加强思想引导,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改革期间行政执法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对县审计局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县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县审计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依法审计、履职尽责,为保障政策落实、维护财经纪律、推进廉政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县委对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进一步融入中心、服务发展,把绩效理念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的审计监督。要进一步用好成果、推进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把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司法监督等有机结合,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研究思考、改革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事业推进、权力规范运行等工作上,为县委县政府当好参谋,在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建强队伍,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