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示范区打响“美丽园区”创建攻坚战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最近,天子湖镇吟诗村村委会主任陈平松了口气,该村通往外界的主要道路上马山路终于不堵了。“多亏了示范区‘美丽园区’创建,让路畅通了。”他说过去上马山路沿线停满了车辆,导致道路十分狭窄,影响了村民出行。

  这样的小变化,在示范区不断发生。得益于“美丽园区”创建工作的启动,示范区整体环境、秩序有了明显提升。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董肖介绍,示范区制定了文明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创城宣传、志愿服务、文明企业提升、文明工地建设六大行动,以六大行动为抓手,重点做好美丽道路、美丽企业、美丽工地三大重点领域的提升工作。

  走访企业和基层、提升基础设施、浓厚宣传氛围……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示范区让群众享受到“美丽园区”创建带来的实惠。群众反映,南店路道路狭窄、基础设施差,影响通行,示范区把南店路列入改造计划,如今该路已经在进行清表,未来道路将拓宽至三四十米。也有群众反映,南湖路坑坑洼洼,出行不便,示范区对南湖路进行修补,并列入了改造计划。“我们将借此机会打造一批示范路。”示范区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郜建华说。

  企业对“美丽园区”创建也十分欢迎。永宁尔纺织员工人数多,但是因为缺少停车场,车辆没地方停,带来了交通拥堵等问题。贝拉乔、祖名等也都遇到了这个问题。为此,示范区设置了一处临时停车场,解决了企业员工停车问题,也把道路拥堵问题解决了。示范区还在全区广泛施划停车位,目前已累计施划了960个车位,并联合综合执法、交警加强对不文明停车行为的执法,让园区停车秩序有了大大提升。

  垃圾分类也是“美丽园区”创建的内容。过去,示范区企业把生活垃圾与工业垃圾混装的情况普遍存在,混装的垃圾统一作为工业垃圾处理,导致企业成本增加。在园区试点垃圾分类后,企业纷纷把生活垃圾与工业垃圾分开。据粗略估计,华逸化纤过去一个月需要在处理垃圾上花费10000元,如今这笔费用节省了一半。

  看到了“美丽园区”创建的实效,不少企业主动参与进来。祖名、永宁尔等企业已经在员工食堂里设置“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宣传,安排专人负责创建工作。“接下来还要通过党建引领等方式,引导更多企业加入,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董肖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