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古鄣路路边, 一绿化带成菜园地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最近有市民反映,在城区新嘉园小区后——古鄣路路边,有市民直接将绿化带开垦成了“菜园地”。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菜地”里种满了青菜、萝卜、大蒜等蔬菜,有几块地刚刚开垦不久,上面覆盖着塑料膜,依稀可见刚发芽的菜苗。

  “我们在巡查中,发现了毁绿种菜的现象,经过测量,发现总计有100多平方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周鹏说。

  因为这块“菜地”的位置非常隐蔽,与公路之间还有半人高的杂草间隔,如果不注意,从外围看很难发现已经被开垦成了一片菜园。此外,记者在古鄣路的另一边和附近绿化带里,同样发现了类似的毁绿种菜情况,而且植被破坏严重。

  针对这种乱象,该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定期对辖区内的绿化带进行排查,发现有擅自占用或破坏绿地的情况将坚决取缔,确保城区环境良好。

  “像这种毁绿种菜的行为,违反了《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如果我们在近期内找到当事人,会对他下发整改通知书,限他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整改,恢复原样;要是找不到当事人,我们后续会开展统一的整治行动。”周鹏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