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谁家污水乱排? 原是“借道”惹祸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波)天天在家门口闻到一股恶臭,您受得了吗?最近市民雷女士向记者求助,她说自己在县城芜园西路280号附近经营宾馆,最近突然被一滩污水包围,恶臭熏天。

  上午八点多,记者赶到了雷女士宾馆所在的位置,远远地看到地面上有一滩水渍。人还未走近,就能闻到一股恶臭,而且还有污水不断从一旁墙角的缝隙中往外渗,然后顺着人行道一直流到马路上。

  雷女士告诉记者,这股突然冒出来的污水已经流了好几天了,散发着浓烈的臭味,还有很多黑色的小虫子飞来飞去,严重影响到了宾馆的正常营业。那么这股污水到底从何而来呢?雷女士觉得和隔壁的汽修店脱不了关系。“这个肯定要问汽修店了,因为以前我的这根污水管是好的,直到加装了一根管子后,这股污水就出现了。”雷女士说道。

  原来,前几年汽修店为了方便工人洗手,特意做了一个小水池。考虑到附近没有下水管,汽修店便与雷女士协商将该管道接入她家的污水管。然而从今年8月份开始,雷女士就突然发现这根水管经常有污水流出,并且还散发着恶臭。

  于是,雷女士也将情况反映给了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汽修店的小水池已经荒废不用,但是水池内的水管仍有污水外渗。执法人员进一步检查发现,这根“问题”水管是旁边一家小吃店的,他们家的污水未经处理,就直排到了雷女士家的污水管里,最终通过墙缝流到了外面。

  “今年年初的时候,宾馆的另一边开了一家小吃店,专门卖油炸食品。由于小吃店内部没有安装下水管,于是他将店里未经处理的污水接入了雷女士的污水管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昌硕执法所执法队员高宁告诉记者,也就是说雷女士家的这根污水管其实是三家在共用,时间一长,管道里面的油垢就越积越多,最终造成了堵塞。

  随后,执法人员调来了一辆抽水车和一辆洒水车,负责将污水池内的污水淤泥清理干净,还安排施工人员对堵塞管道进行拆除并封闭,用清水冲刷地面,将现场恢复原貌。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雷女士宾馆所在的这一区块建造于20多年前,属于老旧房屋,只有一个化粪池,里面的污水管道并没有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所以,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租户,在发现此类问题时,要及时与房东进行沟通,不要自己私拉乱接水管,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