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城投集团立起一批“标准”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10月12日,在验收黄双线项目市政排水管道时,城投集团员工张杭杰敏锐地察觉到了异常。在立即要求施工方闭水试验的同时,他还通过《工程工作手册》比对,确认试验不合格。“水位下降过快,管道存在渗漏。”他边记录,边要求对方进行整改。张杭杰说,这份《手册》让他有“章”可循,可以照“章”操作。

  上月,城投集团下属建设集团的项目现场管理人员都领到了这本《工程工作手册》。《手册》明确工程流程、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等方面具体要求,也标注挡墙高度、安全设施佩戴、施工噪声处理等细节标准,被大家称为工程建设“说明书”。建设集团负责人解释,工程建设流程长、工序多,对刚上岗的新人而言,想要确认问题并不容易。出台这本《手册》,既是为他们提供高要求的“教材”,也为工程建设树立高标准。

  新树立的“城投标准”,并不仅仅这么一项。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朱浚氲介绍,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集团聚焦企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堵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抓整改落实。一个月来,集团各板块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不仅刀刃向内找问题,还直面痼疾抓整改,通过“建章立制”,提升工作标准、规范业务管理。

  集团下属资管集团有员工反映,城区秦天酒店旁一处空地尚未开发利用,为一些人就近倾倒垃圾提供“方便”。集团零星地块多,但地块性质不同、分布相对分散,管理起来难度重重。结合本次主题教育,资管集团对所有零星地块重新排查,根据不同性质,建立起花名册,同时出台《出租物业网格化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对未出租零星地块和已出租零星地块的管理、经营事项均细化明确,实现了零星地块“升值”。该集团商管部副经理汪燕介绍,秦天酒店旁地块现已建起围墙,实施硬化,为公众提供免费停车服务,并且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巡查,确保环境整洁。

  城投国源水务将进一步理顺排水管理体系作为整改重点。当前,公司正在积极配合拟定《安吉县城镇排水管理实施细则》。国源水务负责人表示,细则除优化业务范围内农村生活用水收费、抢修流程,让排水服务更规范,还将进一步推动我县雨污分流改造,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城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

  “建立‘标准’,能够让原本要求不高、执行不严等问题实现一项一项整改。”朱浚氲说。有了“标准”后,也能从源头上杜绝工作不扎实、协调不精准、管理不规范、政策不到位等问题的发生,真正用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实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