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我县“苕溪论坛”聚焦科研知识 跟着专家领略探险奥秘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最近,安吉商会大厦迎来了一场高端论坛,邀请到国家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唐立梅博士后,和大家分享南极探险和大洋深潜的科研经历,吸引了县内不少亲子家庭及硕博联谊会会员参加。

  南极探险是怎样的过程?大洋深潜刺不刺激、有什么收获?一堂课下来,唐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加上图文并茂的解析,令在座的各位对探险犹如身临其境,不少孩子沉浸其中,对大自然也产生了敬畏之心。

  “这是我们推出的‘苕溪论坛’高端版,‘苕溪论坛’是县图书馆与县高层次人才联谊会联合打造的。”县图书馆副馆长严姣说,唐教授是蛟龙号首位大洋深潜女科学家,同时也是兼具大洋深潜与南极科考经历的首位中国女科学家,考虑到这类话题的讲座一些稍大的孩子比较感兴趣,所以这次专门与浙江图书馆合作,在其讲座专家库精心挑选出专家,也是为了提高“苕溪论坛”的档次和质量。

  据悉,县图书馆“苕溪论坛”已举办了2年时间,除了论坛之外,平时还会开展读书分享会、大咖讲座、亲子教育活动以及辩论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如今我们也在逐步与浙江图书馆合作,通过一些高端活动的形式,一来为了拓宽县内亲子家庭的视野,二来也是为以后县图书馆新馆铺路。”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