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住户频频高空抛撒垃圾 不文明行为应抵制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城区市民路地处中心,附近有不少居民区和商家,平日里人来人往很是热闹。但最近,一楼的商家却碰到了烦心事,人行过道上时不时就出现一些垃圾,显然是有人随手扔下的。

  “都是生活垃圾,瓜子壳、餐巾纸等等,有时候是垃圾袋打包好扔下来的,有时候是直接扔下来的,我已经看到不下五六次了。”对于这种随意抛撒垃圾的行为,商户杨先生表示实在难以忍受,所以特意拍照留下证据。从照片中,记者看到两袋已经打包好的垃圾,在人行过道上非常显眼。而且除了他看到过外,在其店里上班的员工也多次看到有人抛撒垃圾。“那天早上我7点半过来上班,看到地上有一包打包好的垃圾,里面有药盒等生活垃圾,然后吃过午饭,又发现这个位置上扔了两包垃圾。”一名员工说道。

  杨先生表示,他们店铺的所在建筑属于商业楼,在二楼位置有一个大平台,属于楼上居民的。虽然自己多次看到扔垃圾的行为,但是并没有看到具体是谁扔下的,所以每次只能不了了之。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位路过的市民左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在经过这条路的时候,也曾看到过这种抛撒垃圾的情况。“我亲眼看到有垃圾扔下来,但我只看到手扔垃圾的动作,没有看到人。”

  对于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不少市民也表示非常不应该:“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一方面是体现了素质差;另一方面存在安全隐患,万一扔在过往的行人和车辆上,很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

  针对这种情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章海强也表示,一旦发现并核实,将按照《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首先要自觉做到不随手乱扔垃圾,尤其是高空抛物;另外如果发现有这种行为,要主动上前制止或者拨打5038486及时跟我们取得联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