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两件提案助推停车难有效缓解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我县城区自2018年6月1日开始实施智慧停车收费,此后,长期占用车位现象减少,车位使用率和周转率大幅提升,大大提高了公共资源利用效率。但是大部分市民仍然感到停车难,县政协委员江晨于今年召开的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多策并举缓解停车难、治理乱停车,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提案。

  无独有偶,县政协委员郭云潮也提交了《关于降低城区公共停车位收费标准的建议》的提案,希望通过降低收费标准,开展差别化收费缓解停车难。

  江晨建议,加大停车收费的宣传力度,挖掘公共资源增加停车位,扩大停车收费面,加强对乱停车的执法。郭云潮则认为免费时长过短、收费偏高,应该实施分类收费,利用经济杠杆加速停车周转率。

  政协委员的提案受到了县政府办、综合执法局的高度重视。“实际上,缓解停车难一直是我局的重点工作。”县综合执法局局长章熙翔表示。今年以来,围绕缓解停车难,县综合执法局打出“组合拳”。今年已增设道路公共停车位4312个,增设停车场5处(停车位900余个);第一批城区2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已错时对外免费开放;县城建成区范围内停车收费管理的范围、类型、时间、标准等经过适当调整,已实施差别化停车收费。

  在基础设施提升方面,该局在改建递铺路、凤凰路等道路时,预留了停车位的空间;在城区主要路段,做到停车位应划尽划;而在背街小巷,该局会同昌硕街道加快对背街小巷的综合治理,因地制宜,合理利用道路路侧和一些空地增设施划停车泊位。此外,该局还协同城投集团排查城市闲置待建地,建设公共临时停车场,目前已经建成老特产市场、驿站西侧、小商品市场南侧、凤凰菜场南侧、原社保局北侧等5处停车场,三里亭北侧停车场也在改造中。

  在严格管理方面,综合执法局常态化与交警、特警联合开展街面静态秩序巡查,通过增加巡查频率和密度、每周集中组织二次以上夜间纠违等措施来加大纠违力度。特别是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通过“三警联动”进行秩序管理、夜间停车秩序纠违整治、双休一半人员轮岗上班等措施,将警力全员投入到街面,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如今年1-6月违章抄告4.5万余起,比去年同期违章抄告量上升约32%。

  针对郭云潮委员提出的建议,县政府办多次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深入调研并多次作专题研究。经过酝酿,县政府发布《安吉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差别化停车收费的通告》(安政通〔2019〕3号),并于2019年 6月 10日起正式实施,让我县从此进入差别化停车收费时代。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停车问题的确在好转。”江晨与郭云潮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