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启动新一轮犬类规范管理专项行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近日下午,我县综合执法局、公安局开展犬类联合整治行动。在花鸟市场、建材市场、城北小区等8个居民小区,工作人员开展流浪犬、违规犬收容行动,同时对不文明养犬的行为进行处罚。“新一轮犬类规范管理专项行动已经启动,我县自9月起,常态化开展犬类联合整治行动,消除流浪犬隐患,引导养犬人提升文明养犬意识。”县犬管办副主任成璐说。

  自去年10月10日起,我县全面铺开犬类整治工作,通过高强度宣传、无遗漏摸排、集中性免疫、电子化登记、强制性收容、严格化处罚、长效化管理,切实做好犬类管理这件“关键小事”。截至目前,全县共设置接种免疫点25个,设置犬只信息登记点209个;完成犬只免疫2.8万余只,犬只免疫率100%,完成信息登记2.8万余只,二维码犬牌发放率100%;办理“不文明养犬”方面行政违规案件1054起,文明养犬氛围基本形成。

  “今年的目标是进一步推进规范管理、文明养犬、及时发现并收容流浪犬。”成璐介绍。当前主要做好(续)接种疫苗、犬类信息更新的工作。自10月10日起,市民饲养的犬只须到当地畜牧兽医部门指定的动物诊疗机构或者所在地乡镇(街道)免疫点接种兽用狂犬病疫苗。需要注意的是,因接种疫苗有效期为一年,去年接种疫苗的犬只今年仍需继续接种。市民可前往我县25个犬类狂犬病免疫接种点为犬只接种疫苗。接种疫苗价格跟往年一样,城市地区接种一次50元,农村地区40元。接种完疫苗后,养犬人可领取由当地畜牧兽医部门发放的《犬类免疫证》,续种疫苗的犬只在原《犬类免疫证》上登记。

  为了方便市民,除了固定的接种点,我县还将与去年一样,采用入村入户等形式,帮助市民的犬只(续)接种疫苗;犬只注射疫苗后,信息更新工作将同时处理,无需再由养犬人到指定地点进行犬只登记或注射疫苗登记。

  流浪犬、违规犬的收容工作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并成为常态。成璐介绍,今年各乡镇(街道)将建立一支专业捕犬队伍,建立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常态化巡查。县级层面,公安、综合执法每月将继续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11月底前将完成养犬登记、(续)接种免疫、落实携犬约束义务、开展流浪犬收容等任务,切实推进犬类规范管理,把犬类扰民事件和伤人风险降到最低程度。”成璐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