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递铺街道“三学三促”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长乐社区新居民王巧、胡晓明最近成了社区其他新居民美丽家庭创建的“指导员”。她们不仅帮着制定创建计划,还现场指出每家每户在创建中的不足之处,给予整改意见。经过层层删选,她俩以高分成为社区新居民妇联副主席候选人,虽然还处于考核期,但她俩已进入“角色”,担起“重任”。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街道创设“一中心三站”,抓好280多名新居民党员的主题教育。走访中,不少新居民都大胆说出想法,为新居民设置社区干部岗位就是其中之一。“长乐社区新居民多达上万人,公开竞选新居民社区干部的想法提出后,得到街道班子成员、社区居委会的一致同意,认为有助于社区强化社会治理。”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递铺街道在完成规定动作、做好结合文章的同时,还创新推出了“以学促治、以学促干、以学促研”的学习模式,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重心下移、身子下沉、工作下抓,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面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聚焦“关键小事”。走访中,康山村村民反映了跳广场舞没有路灯、农贸市场非机动车道停车难、小区垃圾桶脏且乱占道等11个问题。“每件事情都很小,但都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立即安排责任人逐一落实,目前已有7个问题解决或在积极协调中。”康山村党委书记鲁健民说。街道党员干部丁爱琴等人在蚕桑场村走访时发现,该村不少农户在门前屋后搭建小棚子,用来堆放杂物、养殖鸡鸭等。对此,他们一边挨家挨户做好思想工作,一边鼓励村里的党员带头主动拆除。很快,80余处乱搭乱建全部拆除。

  街道党委书记吴国兴表示,“三学三促”的基础是学习,目标则是补短板、重实效、抓提升;针对走访发现的问题,鼓励党员干部申报研究课题,限时开展调研,强化成果转化,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工作整体提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