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昌硕街道公益微项目显“大爱”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陪老人聊天,帮助高龄独居的老人理发,数月来,安吉彩虹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昌硕街道凤凰社区的4名老人送上常态化的温馨服务,把“爱与陪伴”老人陪护项目和“传递爱心·温暖美发”上门理发项目真正落到了实处。

  “这是昌硕街道‘小城大爱·益路有你’公益微项目中的2个。”街道社区工作办主任吴艳红说,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街道一共梳理出55个公益微项目,并于5月份通过新闻媒体等渠道向社会征集公益组织认领,目前已有17个公益组织认领了其中的45个公益微项目,并正常开展服务。

  公益微项目,微小到极致。“即使只有一个百姓有需要,我们也要满足。”吴艳红说,第一批45个公益微项目中,有32个陪医、陪护、助老、助困类项目都不是普遍性的需求,但涉及的百姓却十分需要,在调研过程中,这部分百姓对项目充满了渴望,所以这些公益微项目推出后,公益组织也积极认领,认为这其中蕴藏着“大爱”。

  公益微项目,丰富到极致,基本覆盖了昌硕街道辖区内的大部分社区居民,最大限度满足了居民的多元化服务需求。在已认领的45个公益微项目中,除了传统的社会服务项目,还有“医暖空巢”上门送医等专业性较强的项目,也有教50名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的“玩转手机课堂”长者智能手机教学项目,将服务内容从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基础性服务拓展到失智失能、心理关怀等个性化、专业化服务。

  吴艳红说,“小城大爱”是昌硕街道的服务品牌,“益路有你”是该品牌的子项目,目的是为了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同时培育社会组织,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从而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多元需求,促进社区和谐。“接下来,街道将全程监督公益微项目实施,针对目标的实现程度、市民的满意度和社会效益进行评估;同时对没有认领的10个公益微项目进行调整,结合近期梳理的百姓需求,适时推出第二期认领活动。”吴艳红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