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纪委监委吹响“监督哨” 推动一批民生热线问题办理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通讯员 赵丹)日前,县纪委监委在梳理“12345”政府阳光热线办理件时发现,某部门在答复“路口道路排水设施雨天积水严重,要求政府及早整修”的热线反映时,先后给出了“周边建设破坏道路边沟”“规划设计存在问题”等出入较大的答复,随即开展调查。

  该局养护科工作人员承认,未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时没有深入分析,也没有采取补救措施,导致投诉不断。为此,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对这名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并将道路整修问题以督办单形式交办至该局党委,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梳理“12345”政府阳光热线办理情况,对群众投诉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督查,是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聚焦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一项有力举措。

  今年,县纪委监委通过县“12345”政府阳光热线中心大数据库,对120余件群众不满意件、重复投诉件进行筛查辨别,商业预付卡、城区周边供水、道路修补、房屋质量、环境污染等方面的22个问题以及近两年来群众投诉量最高的6个乡镇(街道)和8个机关部门被列为专项督查重点。在专项督查中,县纪委监委把明责、尽责、追责贯穿到各个环节,深挖彻查背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根源上推动“老大难”问题有效解决。

  县城区商贩使用煤饼炉污染环境,就是其中一件“老大难”重点督办件。

  经调查,在对该事项进行督办时,相关部门对事项管辖权产生分歧,导致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群众反复投诉达到几十次。

  是职责不清,还是推诿扯皮?在多次召开督办会、研究多项法规后,问题也逐渐清晰起来。由于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的处罚数额相对较高,主管部门认为对商贩处罚可能会导致过罚不当,不愿受理群众投诉。

  “不罚款就不管,难啃的‘骨头’就不啃?”经抽丝剥茧、追根溯源,县纪委监委发现,“不管”的根源在于干部的作风问题,根源不铲除,问题仍会死灰复燃。随即,县纪委监委向该局下发了督办单,并就商贩使用煤饼炉管理推诿扯皮、履职不到位问题约谈该局分管领导。此外,我县还成立联合执法小组,对占道经营和非占道经营商户使用煤饼炉问题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老大难”问题实现根除。

  截至目前,22件问题件中,已有17件完成整改,5件已着手整改。全县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干部28人,其中6名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