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子静)“这段时间用药情况怎么样?睡眠质量还好吗?饮食规律吗?日前,章村镇家庭责任医生正在村里的精神患者家中随访,向家属详细了解患者病情、询问是否按时服药和用药的不良反应、患者生活情况和需求信息等,为精神患者送上关怀与温暖。

  2019年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县残联联合县卫健局、县精残协会、章村镇人民政府、章村镇计生办等相关部门在章村镇开展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除了精神患者家庭随访外,还在章村镇金石广场进行现场义诊、咨询服务等。

  活动当天,章村镇金石广场搭起了一个个义诊台,医生们正在为当地老百姓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四十多岁的余阿姨正陪着母亲来咨询病情,三年前,她母亲被诊断患有老年痴呆,“这种病不可逆转,只能控制或延缓发展。”医生简单地为余阿姨母亲检查了一下,说道,“除了药物治疗外,你们还要多陪她聊聊天,多进行一些认知训练,不要过度担心。”医生宽慰地拍了拍余阿姨的手,又给她解答了一些看病、服药、住院等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余阿姨连声道谢。现场还提供血压测量等服务,共展示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册80余份。

  此外,章村镇残联还于第二天下午走进镇中心小学开展青少年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聚焦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同样应引起重视,如多动症、品行障碍、抑郁障碍等,一定要及早进行预防与干预。”章村镇残联相关负责人泮冰峰介绍说。

  “通过这样的机会,来提升广大群众对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认识,让更多的人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从而起到防治的效果,让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保护精神疾病患者的人格尊严。”县残联康复部部长朱美芳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