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公安局结合主业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用服务实效检验初心使命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梅溪派出所党员民警徐宝华因病在家休息,党支部在走访慰问的同时,还向他传达了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送去学习资料,使主题教育学习对象一个不落。“学习是为了推动工作,我们把主题教育与公安主业有效结合,在平安家园卫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服务’等方面全面发力,用服务实效检验初心使命。”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鄣吴镇上吴村村民邱某与吴某因毛竹堆放问题矛盾重重,镇村多次调解未果,该村家园卫队多次上门协调沟通,并拟定和解协议,成功将这起长达两年的矛盾化解。在主题教育中,该局更加注重问题线索收集,充分发挥家园卫队的优势,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截至目前,该局平安家园卫队已经化解大小矛盾纠纷58起,其中久调不化的21起。

  同时,该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对“村霸”和阻碍项目施工、破坏营商环境的黑恶犯罪开展专项行动。在走访中,该局发现了一起利用挖断机耕路、轿车堵路、打架闹事等方式威胁项目施工方的涉黑恶案件,通过侦查取证,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到目前为止,县公安局已抓获十类涉黑恶犯罪嫌疑人200多人,切实为辖区治安环境扫除了障碍。

  除了净化环境,更要当好“店小二”。304省道安吉段在建设过程中,因建设隧道需要进行爆破作业,县公安局获悉情况后,主动帮项目方制定了科学的爆破方案,严格控制飞石、冲击波、振动,把隧道爆破的影响范围控制在最小。此举既帮助施工方解决了爆破难题,顺利协助工程推进,也解决了周边20余户群众因爆破需要撤离的问题,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局还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精神内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公安队伍素质、公安队伍战斗力的内在动力。在往年“一师带一徒”基础上,创新推出了“双师带徒”,以老带新、以新促老,15名新警“徒弟”与30名业务指导老师、全面指导老师签订帮带协议。“通过主题教育,让全体民警、辅警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工作效能得到增强,打防管控能力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将继续聚焦主业、持续发力,更好地发挥职能、服务发展。”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