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鄣吴·吴昌硕艺术小镇项目签约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10月12日下午,安吉鄣吴·吴昌硕艺术小镇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县领导陈永华、潘鸣、梁蕴伟、任贵明出席。国开行和伟光汇通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安吉鄣吴·吴昌硕艺术小镇项目由伟光汇通旅业投资建设,计划在鄣吴镇打造一个弘扬爱国思想、国学文化、在地文化和养生文化,集昌硕文化和在地文化展示体验、文艺教育、文创及非遗产品创作展示交易、健康养生、度假休闲等功能业态于一体的,融合文创、文旅、大健康、教育等产业的文化旅游小镇和产业小镇。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首先对伟光汇通青睐安吉、投资安吉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永华说,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近年来,结合美丽乡村、优雅竹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深入推进县域大景区建设,真正形成了全域布局、全景建设、全业融合、全季开发、全员参与的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已获得全国首个生态县、联合国人居奖唯一获得县、国际乡村生活示范地、全国森林康养试点县、全国首批县级国家森林城市、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陈永华指出,伟光汇通是中国文化旅游古镇运营专家,拥有丰富的文旅古镇开发、建设、运营经验。建设安吉鄣吴·吴昌硕艺术小镇,要注重小镇特色,充分挖掘和放大小镇周边地区的区位特色、地貌特色、建筑特色、产业特色,挖掘、传承、活化昌硕文化、书画艺术、扇子文化;要注重规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吴昌硕艺术小镇的定位,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编制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建设规划;要注重功能叠加,充分体现产业特色明显、体制机制灵活、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多种功能叠加等特点。

  陈永华要求,鄣吴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小镇开发建设,为伟光汇通在安吉投资兴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优良环境,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将安吉鄣吴·吴昌硕艺术小镇打造成为安吉的形象展示窗口和亮丽新名片,全面推动安吉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助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