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国政协视察团来我县调研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昨天,全国政协视察团来我县调研乡村治理创新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市县领导杨建新、沈铭权、钟鸣、叶海珍、侯献荣,县政协秘书长杨慧伟参加。

  在递铺街道鲁家村,视察团一行参观了游客服务中心、“两山”学院;在天荒坪镇余村,视察团一行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的珍贵视频资料。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团与天荒坪镇余村、天子湖镇高禹村、灵峰街道横山坞村等村党组织书记、村民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了解各村乡村治理的创新做法。

  近年来,安吉始终坚持把乡村治理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阶段,坚持全民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了乡村治理活力。同时坚持全域施策,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夯实乡村治理根基,实现了在治理中发展、在发展中治理。

  县委书记沈铭权表示,乡村治理“余村经验”是安吉乃至全省千万个善治村有益经验的综合集成。安吉将以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坚持和发展好乡村治理“余村经验”,不断提升乡村治理工作水平,努力为全省全国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提供更多安吉实践、安吉样本。

  视察团一行对安吉乡村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称赞安吉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也探索走出了一条以“余村经验”为典型代表,以“支部带村、发展强村、民主管村、依法治村、道德润村、生态美村、平安护村、清廉正村”为主要特点的乡村治理之路,希望安吉在乡村治理方面继续进行有益探索,让安吉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国乡村治理现代化贡献更多安吉经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