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梅溪镇“双百分”考实主题教育成效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 通讯员 王舒君)继“紫梅空中党校”重磅上线后,近日,梅溪镇出台了党员“初心使命双百分”考核实施办法,通过过程评估与结果评估相结合,量化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针对党员、党小组长、村(居)民组长日常作用发挥好与不好,没有具体标准,评价只能凭主观印象等难题,梅溪镇根据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党性体检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注重“可操作、可量化、可评议”,明确“双百分”考核内容,分为“初心百分”和“使命百分”两个部分。“初心百分”主要考评党员自己需要完成的任务,“使命百分”主要考评党员联系农户需要完成的任务。镇党委每年根据实际情况对“双百分”考核内容进行调整。

  两项“双百分”考核基准分均为每月100分,“初心百分”包括党员、党小组长、村(居)民组长本人不能按要求完成“门前三包”、美丽庭院创建等六个反向指标,“使命百分”包括联系农户“门前三包”、卫生长效保洁落实不到位等五个反向指标。出现一次反向指标的情况,从基准分中扣10分。

  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核实行“月考、季评、年终总结”,根据季度得分情况,对排名得分靠前的,予以表彰鼓励;对排名得分靠后的,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牵头进行谈话诫勉,并且“一对一”落实专人帮扶。

  该负责人介绍, “双百分”考核办法出台后,激发了党员、党小组长、村(居)民组长内生动力,使其使命感责任感不断增强。“有力促进了‘清水入湖’、‘航道五改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的顺利推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