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安吉“农业扶贫馆”销量全省第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通讯员 李雯)“羊肚菌、野生香菇、冻干松茸……”最近,在安吉“农业扶贫馆”线上平台,一批产自四川木里的土特产尤为受欢迎,交易情况十分可观。

  为推动全省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带头参与消费扶贫,拓展扶持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省财政厅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借助政采云平台搭建农业扶贫馆,展示、推介和销售对口支援地区的优质农特产品。根据要求,县财政局及时与县扶贫办沟通,并在政采云平台搭建了线上安吉“农业扶贫馆”,主要针对我县对口支援贫困地区,销售当地的优质农产品,以此建立长久稳定的线上供销关系。

  “这次我们与安吉新闻集团新绿传媒公司游视界平台合作,让全省政采云用户可以直接在网上购买我县对口支援贫困县的优质农产品,目前已陆续推出了菌菇大礼包、冻干松茸等几类产品,接下来根据当地的季节性产品,可能还会上线牦牛肉等新品。”据县财政局综合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吉“农业扶贫馆”于今年8月30日正式上线,短短3天时间销售额就突破了百万元,成为全省首个扶贫馆销售额破百万的区域。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县通过政采云平台共消费下单14098份,交易额达到416.41万元,稳居全省首位。

  为确保上线产品的质量,此次安吉新闻集团新绿传媒公司还专门抽调力量成立项目营销、采购、客服和财务等工作组,同时派出相关人员赴四川木里供货单位进行深入对接。

  据悉,农产品上线后,县相关部门又采取措施,积极鼓励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等机构的自办食堂(餐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并为干部职工代购“农业扶贫馆”的商品,通过凝聚各方力量,合力推动扶贫进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