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公路局实施“非计划工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通讯员 谢函)整整提前一个月完成改造提升,现在,恢复通行的刘家塘桥更稳固、更安全,天荒坪区域、孝丰区域的群众,306省道安徽方向前往杭州的车辆走得更安全,行得更通畅。

  今年5月,县公路局在桥梁定检中发现,县道白缸线上的刘家塘桥存在安全隐患,将其列入四类危桥行列的同时,立即实施大货限行,同时完成施工便桥搭设,以方便村民临时行走以及普通小型汽车行驶。虽不在今年危桥改造计划之列,但百姓出行需求要及时保障。克服重重困难,公路局争取到桥梁改造施工项目资金,并于7月上旬就实现进场施工。期间连续遭受台风、暴雨等灾害天气影响,该局增加施工机械和人员,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仅用三个月时间,工程就得以完成,赢得百姓交口称赞。

  事实上,刘家塘桥并非县公路局今年唯一实施的“非计划”工程。据了解,县公路局今年计划内项目包括国省道养护大中修12.9公里、农村公路大中修20.6公里、农村公路提升改造14.3公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2座等实事工程及民生工程。但计划推进中,新问题、新困难接连出现。怎么办?县公路局局长姜锋说,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来说,守住初心、践行使命,反映在工作上,就是积极面对、勇于担当、灵活执行,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报福镇六亩桥因重车碾压等原因,出现桥梁板破损。实施检测后,县公路局也将其列入四类危桥名单。因为六亩桥位于王孔线上,连着孝丰王家庄和章村孔夫关。保持它的畅通,对西南片区群众意义重大。刻不容缓,该局立即将六亩桥改造提升计划摆上“日程”。踏看、设计、方案敲定,各项工作一气呵成。

  据公路局工程养护科科长金少杰介绍,这座桥的日常通行需求量大,一旦完全拆除,影响很大。再三考量后,该局计划今年启动半幅新桥建设,新老并用。明年拆除剩余老桥,再完成另半幅新桥建设,以此实现“新老交替”。

  因台风、水毁等原因,塘麻线公路千余平方米的沥青路面遭水淹“剥皮”;损毁最严重的九七线道路包括边坡、路基、挡墙十多处大面积坍塌,……虽属“非计划”,但均已实施修复,目前扫尾工作正在抓紧施工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