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肆意采摘银杏果 路边银杏惨遭殃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银杏树高大挺拔,叶似扇形,树干光洁,是著名的无公害树种,在城区多条道路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夏去秋来,果实进入成熟季,部分主干道上的银杏树挂满了一颗颗金黄的果子,给秋天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然而,有一些市民却觊觎起了这些果子。

  “你这样拿棍子在路边随意敲打,是创建文明城市应有的文明行为吗?”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有市民正拿着竹竿敲打着路边的银杏树,果实和树叶洒落一地,工作人员立即对这一不文明的行为进行了制止。无独有偶,之后在城区环翠路上又出现了相似的场景。

  “这是景观树,不能随便敲打。这种行为是不文明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昌硕执法所工作人员彭旭辉马上对当事人的行为进行了制止,并进行了口头教育。负责清扫道路的环卫工人黄师傅说,他们经常会看到有人敲打银杏果,原本干净整洁的道路,也因此变得脏乱,无形中还增加了不少的工作量。

  “有人直接拿竹竿敲打银杏树,也有人专门在树下负责捡。不知道这些果子摘来有什么用处,一般我们看到都会及时劝阻,一方面这里车来车往,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周边的绿化被踩踏也会影响城市形象。”黄师傅说道。

  针对这类不文明现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宣传,对劝告不听者,将会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呼吁广大市民,首先应该自觉做到不去破坏树木;另外,如果发现有类似不文明行为,应及时制止或者拨打举报热线,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工作人员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