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综合执法局积极服务结对村——六庄村的夜空亮了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入夜,当一盏盏路灯如期亮起,递铺街道六庄村村民们心里美滋滋的。“这路灯一亮,就好像白天一样。”村民们开心地说。在县综合执法局的援助下,100盏路灯整齐排列在村主要道路两侧,把小村庄的夜空照亮了。

  过去,六庄村的路灯破损严重、年久失修,多半都不亮,给当地百姓出行带来不便。而六庄村属于经济薄弱村,维修的成本高,甚至还不如直接换新,但无论哪种方法,对村里来说都是不小的负担。县综合执法局是六庄村的结对部门,在一次次走访中,他们了解到了六庄村的困难,并提出援建六庄村亮化项目物资,在该村的主干道和公共场所安装100盏太阳能路灯。

  前段时间,路灯已经全部到位,在县综合执法局的帮助下,国庆前夕所有路灯也都安装完毕。因为采用了太阳能路灯,未来维修也更加方便。“老百姓都很开心,这样的帮助太实在了。”该村驻村“第一书记”胥建军说。

  “作为结对部门,我们以‘三服务’为载体,通过各种方式,帮助村里解难题,实现立体式帮扶。”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局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多次实地走访六庄村,收集问题,研究解决,并利用自身优势,不只是提供路灯,还帮助六庄村提升“颜值”,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加速了该村的发展。

  六庄村有许多广告牌不规范,影响了村容村貌,县综合执法局开发区执法所立即组织人员拆除消除“视觉污染”,大大提升了村庄整体环境。“共计拆除广告牌31块,清理乱推放33处,竖立方向导视牌2块。我们还在重要路段、路边设置醒目导视牌,为来往市民、游客指引方向,方便出行。”开发区执法所教导员盛欢介绍。

  两处非法废品收购站把收来的垃圾随意摆放,污水直排、违法乱搭乱建情况严重。场地内堆放过多易燃物包括各种生活垃圾、废旧杂物,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开发区执法所获悉后,依法取缔了这样的非法废品收购站,共拆除违建135平方米,整治乱堆乱发放约2000平方,为美丽乡村长效管理扫除了障碍。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健全长效帮扶机制,努力发挥职能优势,助力村庄全面发展。”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在各方努力、帮助下,六庄村的“消薄”任务已经完成。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