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国庆长假——竹乡处处有美“警”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志豪 余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安吉欢欢喜喜度过了一个祥和平安的长假,这期间,少不了一群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的公安民警的倾情付出。

  找寻失踪孩子

  9月30日晚上7点多钟,孝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6岁男孩和一名10岁男孩找不到了。家长找不到孩子心急如焚。孝丰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展开寻找,并及时发布寻找孩子的消息,县交警大队孝丰中队辅警班长吴大才看到信息后,立即出门参与寻找,并通过微信和公益群发动群友一起寻找。

  根据以往找寻孩子的经验,吴大才往学校周边进行寻找。经过一番努力,当晚9点10分,吴大才在孝丰幼儿园附近的游乐场找到了这两名孩子,并将他们安全护送到家长身边,见到两个孩子安然无恙,家长感激不尽。

  帮助迷路老人

  9月30日下午4点左右,交警大队出警人员在回程途中,经过县妇保院附近时,发现一位面容憔悴的老人。辅警赵彦钦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是递铺街道南北庄村人,早晨搭邻居顺风车到妇保院看病,待病看好后,她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考虑到晚高峰即将到来,赵彦钦主动提出将老人送回家。到了家门口,老人从口袋里摸出10元钱,执意要支付车费表示感谢,被赵彦钦婉拒。

  10月1日下午3点40分,巡特警大队辅警潘振涛班组巡逻至齐云路与后寨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老人在路边坐着,神情焦急。潘振涛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随后,潘振涛根据老人提供的身份信息,通过查询,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家属很快赶来将老人带回了家。

  援助受困司机

  10月1日晚上9点,巡特警大队队员张田卿、潘振涛巡逻到县城玉磬路与胜利路岔口时,发现一辆车停在路口,他们以为是违章停车,便上前进行劝离。不料车主告知车没油熄火了。

  因车辆停在路口影响交通秩序,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张田卿等人立即下车把熄火车辆推到路边,然后从自己车里放了两瓶汽油加注到熄火车辆油箱,让车主可以开到加油站。该车主对巡特警的帮助表达了感谢。

  护送醉酒男子

  10月3日晚上,县交警大队高禹中队接到路人报警,称一名男子躺在204省道高禹村路段一动不动,还有一辆电动车倒在地上,来往车辆较多,十分危险。值班辅警高畅明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发现躺在路上的男子并无伤势,满身都是酒气。高畅明和报警人张师傅一起将刘某抬至路边。由于刘某已喝“断片”,一会儿说自己是高禹村人,一会儿又说自己是长兴泗安人。后经打听得知,原来刘某此前是高禹村人,把房子买掉后,到长兴泗安购置了房产。随后,高畅明通过长兴县泗安派出所联系到当地村干部及刘某家人,最后将其护送到泗安。酒醒一半的刘某称,电动车没电了,他一直推着车走,但由于饮酒过多且走路疲乏,才导致摔倒在地睡着了。

  处理追尾事故

  近日凌晨,在幽岭隧道往城区方向200米处发生三车追尾事故,且有两人受伤被困车内。

  接到报警后,交警、消防、急救中心随即组织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零时58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货车驾驶员被困车内,半挂车驾驶员和私家车被困人员已被群众救出。

  由于撞击猛烈,导致货车整个驾驶室严重变形,货车驾驶员被变形的驾驶室给卡住脚,无法动弹。由于情况紧急,现场救援人员分为两组,一组人和交警负责现场交通警戒,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另一组人则利用破拆器材以及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进行扩张。

  同时,带队指挥员冯俊尉进入车内对被困人员进行心情疏导。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救援人员现场了解得知,由于当时前面半挂车转弯,小轿车又处于视线盲区,货车车速过快,导致躲避不急,撞上了半挂车尾部。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10月4日上午8点40多分,杭长高速长兴方向石马隧道出口附近,发生多车追尾事故,其中一辆车破损严重,有人员受伤。

  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湖州支队安吉四大队施救一队班长立即下令,派备勤点队员徐黎明等人迅速前往现场救援处置。由于高速公路上车辆较多,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救援人员迅速将事故车挪至硬路肩,保障道路畅通。徐黎明发现一位年长的大妈裤脚有血,低头呻吟。他立即上前询问了大妈的伤势,然后,抱起大妈带领其他司乘人员快速撤离。到达杭长高速安吉出口外广场,将受伤人员移交给正在等候的120急救中心医生。大妈感动不已,用颤抖的声音说了一句:“谢谢你,小伙子!”

  协助游客脱困

  10月4日下午,天荒坪派出所民警出警返回途中,在山川乡大里村遇到一名外地游客的求救。该游客称,因对道路不熟悉,车轮不小心掉到了排水渠里。民警带领辅警一起上前帮忙,大家先搬来石头垫到排水渠里,可发现车辆还是开不出来。于是,民警跑去附近农家乐借来千斤顶,利用千斤顶先把车顶起来一些,大家再合力将车轮微微调转方向,成功将车开了出去。脱困后,游客一家连连道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