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十五万游客涌入 商业街成为新爆点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通讯员 韩林霖)国庆黄金周期间,经典1958商业街成为县城区外来客流最集聚区域之一。10月1日至7日,商业街共接待客流150000人次以上,其中外来游客占比达到七成。五年时间不到,这条精品文化商业街的配套更加完善、业态愈发丰富、风情魅力更具,俨然已经成为城市旅游出其不意的“爆点”。

  走进经典1958商业街,节假日的热闹还未完全散去,商家喜迎国庆的优惠举措随处可见。叫好声有了,卖座声怎么样?县城投集团下属资管集团工作人员细数着刚过去的七天各商家“成绩单”:电影院日平均观影量达到8000人次以上,平均上座率在90%以上;酒店入住率达到100%,一房难求;餐饮店打烊时间推迟了两三个小时……

  从城市功能配套到如今能够“独立门户”,经典1958商业街靠什么?

  “文化内涵,这是它能够从单一配套向综合功能转型的基础。”资管集团商管部李铭远介绍说,街区是游人了解异乡的一扇窗,许多旅游城市都有一条甚至多条作为旅游IP的街区。就我们城区而言,经典1958商业街也是。一方面,它有别于周边建筑,以群体式复古建筑形态呈现,光以“貌”就能吸引人;另一方面,它展现的是六十年前老街区风貌,以“内在”也能引人入胜。

  而这四五年来,资管集团围绕“文化特色风情”的定位,也在持续对商业街内部业态进行优化。从一味追求“大而好”,到也要“小而美”;既要吃、住、行,也要能游、娱、购……各类商业形式叠加,业态更加丰富,商业配套功能进一步提升,“老”街区不断焕发新生机,原来来去匆匆的游客慢了下来、停了下来。

  要在旅游市场上抢到“一杯羹”,服务自然不能怠慢。节前,资管公司早早在重要节点布置花境,同时动员商家增添红色元素和国庆元素,扮靓商业街区,同时优化店内布设,以更加有序地接待客人;对接文化组织,邀请舞台演出。假日期间,城投集团的志愿者也活跃在商业内,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要把经典1958商业街打造成安吉城市旅游的一张名片,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李铭远说,今后,资管集团将为商业街融入邮驿文化、竹文化等民俗特色文化,以更加丰富的面貌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让它更“耐看”,更“好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