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国庆假期,上百万游客来安吉度假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每年“十一”假期,是旅游接待的高峰期。今年我县黄金周旅游市场收获如何?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全县共接待游客162.5万人次,同比增长15.02%;实现旅游总收入24.33亿元,同比增长14.97%。

  亲子度假产品需求热度不减。中南百草原景区举办了第三届中国乡村音乐节,在景区内沿路设点演出,增加游客互动,同时,景区还增加了捏面人、吹糖人、拉洋片等非遗项目展演,并邀请乐队演出,提升大剧院整体演出质量,增加游客体验度,7天时间,该景区游客接待量达13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6%。作为县内另一大亲子主题景区,田园嘉乐比乐园此次也“放大招”,推出非遗、特色民俗循环演出,为国庆假期增光添彩,另外,免费开放了16项游乐项目,新增欢乐马戏团、救火队、星际旅行等项目,并推出萌宠和海狮两场免费表演,深受小朋友的喜爱,7天共接待5万余人次。

  “除了亲子市场占比较大,‘夜游’是今年国庆假期的亮点,不仅延长了游客玩耍时间,也拉长了消费链。”县文体旅游局市场推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报福镇的“开竹节”就是其一,一拨拨来自各地的游客走进2万余盏手工打造的竹灯世界里,感受安吉不一样的美丽乡村;竹博园景区的5D灯光秀为“十一”假期增色不少,从晚上18点30分持续至22点,景区通过5D全息技术模拟多种特技效果,将游客的视觉、听觉和嗅觉、触觉完美地融为一体,让大家漫步竹林小径,邂逅一个个精彩绝伦的光影故事。“有了‘灯光秀’项目,今年国庆假期景区接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6.7%。”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灵峰街道蔓塘里的“大地之光”、Hello Kitty乐园的夜公园、美林度假村的篝火晚会等夜游项目,也助力假期夜间经济。

  “美丽乡村的游玩内涵不断丰富,是吸引众多游客走进安吉的主要原因之一。”该负责人说,这次尚书(土干)村举办了尚书文化节,少儿表演秀、越剧表演、露天电影、潮玩打卡等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也很吸睛;鲁家村专门设置了“喊泉”新项目,还有浪漫山川、景溪、大溪以及董岭等村的自驾游也十分火爆,加上一批乡村民宿的火热发展,让国庆假期我县乡村游市场彰显特色。

  近年来,我县也新增了不少景区,在国庆假期也表现不俗。比如,云上草原的云端露天电影、星空观测露营、云端解压机等项目都十分有特色,灵溪山景区为游客带来“刺激之旅”,翠谷石浪景区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安吉黄浦江源景区于“十一”假期揭开新面纱,成了游客“打卡地”。

  “文旅融合趋势下,很多文化场所也是游客必去之地。比如,浙江自然博物院7天接待量有8万余人次,日均接待量上万人次。”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如今的安吉,处处是美景,旅游业态不断丰富,已经成为游客度假的首选目的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