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一旅企推行“中医养学游”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最近,美林度假村新推出的“美林健康驿站”尤为吸引人。走进仔细观察,这里仿佛就是一个中医馆,各类设施设备齐全,虽然还未正式开业,已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咨询。

  该“健康驿站”位于度假村右侧,设有国医馆、非药物治疗中心、中药堂、中医药人才工作室、中医馆、孙树侠营养工作室、中药炮制房等区域。其中,中医馆内建有国医室、接诊室、治疗室等;非药物治疗中心属于“住养一体”,一楼是治疗中心,二楼是VIP包厢;中药炮制房有炮制教学、展示中心、中药材鉴定师实训室等;孙树侠营养学工作室以研究药膳、营养菜系为主。

  “为了加强‘健康驿站’的医疗师资力量,我们还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中医药高等院校以及一些医疗机构进行深度交流、合作,还聘请了石学敏、金世元等国医大师担任名医指导。”据度假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另外,中药堂内坐诊的医师也是专业院校的博士等人员。与此同时,度假村还成立了中医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面向全国招生,专项培养中医药技能人才。

  目前,度假村还在道路两边及蔬菜基地内种植了麦冬、三七等各类珍贵中药材,在保持自然景观的同时,最大程度确保中药材的质量和产量,实现“就地取材”,提高“健康驿站”的体验度。

  度假村负责人项振龙表示,这是他们精心打造的“中医养学游”项目。“酒店行业发展至今,也遇到一些瓶颈,现在度假村每年接待量保持在10万人次,为了丰富游玩内涵,我们想到转型升级,通过旅游与中医文化的结合,做深产业融合文章,以此带动整个酒店的入住率。”他说,“健康驿站”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对外开放。

  在项振龙看来,康养产业是“朝阳产业”,“中医养学游”是未来的一大趋势,目前度假村也在积极申请省级中医药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同时努力打造浙江省重要的健康旅游基地,通过“健康驿站”的嫁接,最终把度假村建设成为集度假、体验、养生于一体的健康医疗旅游目的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