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广场公园铺设发光砖 市民出行游玩更安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对于大型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来说,如何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显得尤为重要。近日,县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县城生态广场、河滨公园内铺设了一种发光砖,为游玩的市民带来更多的安全保障。

  在生态广场上,由于有舞台、喷泉等设施,台阶相对比较多,工作人员在台阶边缘铺设了一种散发出绿光的地砖,醒目的颜色和字体,形成了一条不一样的警示线。“我们在台阶的周围都铺设了发光砖,就是为了提醒市民在夜晚和其他视线比较暗的情况下,路过这些台阶的时候,有一个警示作用,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县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邵颖介绍说,除了台阶,在生态广场上的水池周围和河滨公园云鸿桥到胜利桥这一段靠近河流的位置,也全部都铺设了这种发光砖,共计2500多块。

  同时,这种发光砖属于自发光,无需能源、无需管理,面对复杂的环境变化,依然能发挥它的作用。“周围环境越暗,它的效果越明显;在发生浅水淹没时,仍能清晰辨识,可以方便市民在夜晚等视线较差情况下,及水涝灾害发生时,清晰地辨识路面的情况,防范事故的发生。”邵颖说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