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国庆长假出行指南:掌握实时路况 注意交通安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博巍 胡碧川)今年国庆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举国欢庆、阖家欢乐之际,很多人在长假期间要出行,出行最怕堵在路上,更担心路上出交通事故。交警特别提供道路交通预测信息和相关指导,以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县内交通——

  ①避开拥堵路段高峰时段

  县交警大队根据往年的出行数据分析,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我县道路交通流量将出现大幅度增加,本地市民出行尽量避开拥堵路段、高峰时段。

  从景区景点来看,山川霞大线、205省道大溪路段、306省道中南百草原至浙江省自然博物院安吉馆路段、S306省道大明山岔口至梅园路岔口、竹博园、凯蒂猫乐园、余村、鲁家村等地,届时游客较多,车辆也多,周边道路容易出现拥堵,拥堵时间一般在上午9点左右、下午5点左右。

  从重要路段、路口来看,马良线杭长高速安吉北红绿灯路口、204省道高禹路红绿灯路口,高速出口分流易导致交通拥堵;还有天使大道(后寨路至递筏线)、孝丰五里亭红绿灯、递剑线与梅灵线,306省道与递剑线、晓墅街振兴路、墅兴路等,还有城区云鸿路(天目路至天荒坪路段)、天荒坪路(昌硕路至胜利路路段)、人民路、胜利路(天荒坪路至天目路)、立交桥周边路段、客运中心路段等也易出现拥堵。

  针对以上易出现拥堵路段,交警部门届时将会组织警力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维护,过往车辆驾驶员要服从指挥,不要乱加塞、横穿、逆行、乱停等,以免被处罚或拖车。同时,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避开拥堵路段、高峰时段,可绕道或错时出行。

  ②注意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

  我县临水临崖、事故多发点较多,出行时能避开尽量避开,无法避开要多注意实际情况,发现险情及时撤离并报警。

  通过排查,目前我县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主要情况有:梅灵线灵峰寺路段、201省道青山至霞泉路段整修;递铺路(胜利路至环翠路)、玉磬路(昌硕路至后寨路)、凤凰路(云鸿路至文馨路)、朱家村路(胜利路至浦源大道)、浦源大道(天目路至总管桥)整修;浦源大道(塘浦大道至康山大道)、古鄣路(绕城北线至天荒坪北路)、塘皈线(阳光大道至永福路)、阳光大道(康山大道与塘皈线)整修;安吉县西北线鄣吴路段(封道)、安吉县龙上线鄣吴镇玉华村至上堡村路段(扩建);塘浦指挥部至梅灵线路段整修;201省道与205省道交叉口往杭州方向右转容易追尾;幽岭隧道路段;九七线七管塌方需绕道大坑行驶、双岭线塌方已经修了便道,杭河、岭西方向需要谨慎驾驶。

  途经无信号灯路口,要文明礼让,切勿抢道。

  县外交通——

  注意高速分流掌握实时路况

  市民外出主要有上海、杭州、江苏、安徽四大主流方向,值得注意的是,每年国庆、春节长假期间,周边高速公路易拥堵的路段或入口主要有G25杭宁高速南京方向湖州南至湖州北;S12申嘉湖高速湖州方向鹿山枢纽合流处;G50沪渝高速安徽方向二界岭省界至泗安枢纽;S14杭长高速长兴方向泗安枢纽合流处;G25杭宁高速杭州方向长兴南至湖州北“三变二”节点和李家巷枢纽合流区。

  预计10月1日7点-12点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10月7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5点至17点拥堵程度较高。预计10月1日白天易拥堵的收费站主要是紫金港收费站、杭州南收费站等。

  值得注意的是,周边高速公路一旦出现长路段或长时间拥堵情况,部分高速入口可能会临时关闭,或向省道、县道分流。

  高速交警提醒,出行前请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通过查看电子地图了解实时路况,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拥堵路段,避免走冤枉路、回头路。

  出行安全小知识——

  车辆着火勿入隧道隧道内着火快速撤

  自驾车出行,长时间驾车易疲劳,车辆多、车速快、事故现场等易引起情绪紧张。因此,高速上驾车每2小时休息一次,可缓解疲劳和紧张情绪。坚决杜绝无证驾驶、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驾车经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及夜间驾车,要注意减速慢行。

  高速交警提醒,发现车辆冒烟着火,切勿驶入隧道,因为隧道内空间有限,烟火易导致隧道视线不清、车辆拥堵、产生有毒气体,甚至引发次生事故,也容易导致人员伤亡。如果在隧道内发现车辆冒烟着火,要将车辆快速驶出隧道,人员赶紧撤离。

  高速公路出事故三项措施保安全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有三项措施必须学会。

  首先,车靠边,给事故车辆拍照后迅速将车移到应急车道,开启双跳灯,在后方150米处摆放警示牌。若无法移动车辆,也应做好上述安全警示措施。除涉及人员伤亡的事故外,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财损事故后,事故车辆停在行驶车道上就是一个很大的障碍物,容易发生二次事故,所以应当做到“车靠边”。其次,人撤离,应急车道不是安全岛,站在应急车道上危险仍在,应撤离到护栏外或中央隔离护栏内等待救援,视线一定要朝向后方来车方向,注意观察来车动态,确保自身安全。第三,即报警,在做好必要安全警示措施及“车靠边、人撤离”后,应立即拨打12122报警,只有高速交警及时处置和指导,高速公路才会更畅通、更安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