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递铺街道蚕桑场村6位70岁老人度过别样“生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昨天是一个平常的日子,但对递铺街道蚕桑场村6位70岁老人来说,却不平常。一大早,老人们穿戴整齐,兴致匆匆赶往村委会,准备过一个特殊的“生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你们和祖国母亲同岁,祝你们健康长寿。”老人们到村委会没多久,街道、村干部首先为每位老人送上一盆长寿花,祝福老人身体健康。老人们接过花篮,笑得合不拢嘴。

  这次村里还特地邀请摄影师上门,为老人们拍照留念。“大家坐好,笑得开心点。”在摄影师的指导下,6位老人端坐在凳子上,每人手上拿着一张红色“爱心牌”面对镜头,拼凑在一起,是“和祖国共峥嵘”六个字,旁边还有一面国旗,长寿花就放在各自脚下,“咔嚓”一声,定格此情此景。随后,每位老人还单独拍摄了一段小视频,简单介绍了自己,并向祖国母亲送上祝福。

  “太开心了,今年的生日过得特别有意义。”郑兴枝老人得知当天要照相,特地穿了一件红衣服,前一天还理了发。老人出生于1949年5月22日,和老伴育有3个子女,平时喜欢养花养草,身体健康、家庭和睦,生活得很幸福。“峥嵘岁月70年,我们亲历了祖国繁荣富强的过程,想想过去,看看现在,与新中国同岁,我很骄傲!”老人说。

  蚕桑场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村里组织70周岁老人举办这场活动,不仅是为了向这些新中国“同龄人”送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表达对她们的尊敬、关心和关怀,也是为了向祖国母亲送上诚挚祝福,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