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车辆违章信息需及时关注 避免因未处理车辆被查扣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练聚宝 通讯员 陈博巍)总有少部分司机抱着侥幸心理,认为驾驶有多条交通违章未处理车辆在路上行驶,只要不被交警碰到,就不会被查。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只要你在路上行驶,交警就能知道你的车辆是否有多条交通违章未处理。

  连日来,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依托机动车查缉布控系统,组织警力对十条以上交通违章未处理车辆加大整治力度。在整治行动中,一辆黑色轿车因为有十一条交通违章未处理,被执勤交警拦下。

  “借我车的朋友很多,他们开车不注意,产生的违章不处理,也没有告诉我,导致交通违章越积越多。”驾驶员陈师傅介绍。

  而在被查处的驾驶员中,还有些车主认为,只要在年审前将交通违章处理完毕就行了,平时也不怎么关注。但是根据相关法规规定,车辆只要有5条以上交通违章包括5条违章未处理,交警部门可以依法扣车,直至交通违章消除完毕后才放车。因此车主需要时刻关注车辆的违章信息,以免影响自己的行程。

  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民警陈鹏铼提醒大家:“接下去,我们还会继续加大各类交通违章的整治力度,希望大家能够及时关注自己的车辆信息;同时驾车上路时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确保出行安全。”

  国庆小长假就到了,在自驾出游前,驾驶员一定要及时处理交通违章,防止在自驾游过程中,因多条交通违章未处理被查扣车,从而影响自己的行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