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交警先救人后处罚 柔情执法众人夸赞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博巍 王东亮)交警整治交通违法时,巧遇驾驶员突发疾病,先救人后处罚的柔情执法方式获群众点赞。

  近日上午,县交警大队城郊中队在递铺街道三港路与阳光大道岔口开展交通违法整治。9时20分许,一辆白色现代轿车因违法改变登记的内容被执勤交警现场查获。

  就在交警对驾驶员陈某教育和处罚的过程中,陈某提出身体不适,先去车内休息。后被交警发现坐在车内的陈某一手按住下腹部,一手支撑着身体,脸色惨白,表情痛苦,他声称疼痛难忍。见状,执勤交警询问陈某身体情况,在征得其同意后,3名交警立即将陈某送到县人民医院治疗,同时帮忙挂号、垫付医疗费。

  经医生检查,陈某是由于肾结石急性发作引发身体不适和剧烈疼痛。随后,交警通过陈某的手机联系上其父亲和妻子,并一直陪同守护在陈某身边,直到陈某家属赶到医院,3名交警才匆匆离开。医院的医生、病人和群众得知情况后,对交警先救人后处罚之举纷纷夸赞。

  当天下午,陈某病情稳定后出院,他联系上辅警王雪斌,对交警及时将其送医救治表示感谢,同时归还了交警垫付的医疗费。

  据悉,陈某的车辆涉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等违法事实,在其身体康复后,将接受交警处罚。

  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部门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救助突发疾病的群众是义不容辞的事。对于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也得坚持原则,依法查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