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永华率队调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工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率队调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工程。他强调,农村饮水安全是社会普遍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推进各类饮用水工程也是我们当前最大的民生实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确保提前完成建设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副县长陈小龙参加。

  我县自去年开始实施农村饮用水提标达标行动。根据行动计划,我县到2020年农村饮用水达标人口覆盖率达到95%以上、农村供水工程水质达标率达到90%以上、净水消毒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基本实现城乡居民同质饮水,农村饮用水水平处于全省前列。

  陈永华一行先后前往昌硕街道石鹰村水站、梅溪镇桐山村石坞岭村水站、梅溪镇干溪桥村加压站,了解项目推进进展,查看设施设备,并叮嘱有关部门科学实施规划,按照便民惠民、集约节约的要求,高效推进工程建设。

  陈永华强调,水是生命之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民生工程,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参与。我县推进的农村饮用水工程点多、面广、量大,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组织实施,结合地方实际,做好选址、规划、布局;进一步凝聚合力,有效协调项目审批、政策处理、资金保障等工作,为工程加快推进创造良好环境,让优质项目早日惠及群众。要注重宣传,加强氛围营造,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加入到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中来,支持配合工程建设。

  陈永华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引入智慧水利监管系统,在线监控,实时预警,全力提高水质监测能力,确保科学净化水源。要建立有效的体制机制,做好后续的运行维护,确保数据精准、管理长效、水质安全;同时要增强群众节水意识,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