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长乐新居民集市“暖意浓”

集市现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近日,递铺街道“志愿集市”办到了长乐社区,与以往集市服务对象不同的是,这次以服务社区里的新居民群体为主。

  集市地点放在社区正在兴建的营盘山体育公园,时间接近晚上7点钟。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旧衣物、花卉、图书等六个摊位。“蓄电池属于什么垃圾?”“家里的垃圾桶应该有几个颜色?”在垃圾分类摊位前,上前互动的新居民比较多,很多小朋友主动要求回答问题,答对了就领回一份精美小礼品,十分开心。

  旧衣物摊位前一会儿就挤满了人。外来务工人员围在这里,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衣服,看到喜欢的就拿回家。“这些旧衣服都是我们之前搜集过来,不少都没穿几次,以棉袄、围巾等秋冬季衣服为主。”摊位工作人员介绍。此外,花卉、图书等摊位前,前来咨询、闲逛的新居民也很多,来自江西的董英笑着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外来人员心里感到暖暖的。”

  “因为长乐社区地处工业园区,近年来,社区外来人员不断增多,通过送政策、送宣传品、送文化的形式办集市,可以更好地服务新居民,也让他们更快地融入到第二故乡。”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