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树立新时代共产党员好样子

  根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昨天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县县管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举行。县委书记沈铭权出席,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新时代共产党员好样子”主题作开班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后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政协秘书长等出席。

  沈铭权结合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和宝贵经验,就如何理解、把握和践行初心使命,与读书班学员们深入交心交流。他说,我们要不忘初心,探寻共产党员最初的样子。98年来,中国共产党在血雨腥风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克难攻坚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义无反顾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用共产党员的“好样子”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我们要善于从先辈们的“好样子”中吸收信念养分、汲取精神力量,在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传承党的光荣传统中强化宗旨意识,在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中获取不竭动力。

  沈铭权指出,站在新时代,我们要从先辈们手中接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火种,必须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好样子”,奋力扛起造福一方百姓、推动一方发展的责任使命。当前的安吉,肩负着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责任使命,全县三万多名党员要牢记这一光荣使命,树立起新时代党员的“好样子”。

  沈铭权强调,党员干部要绝对忠诚,始终怀有一颗“赤诚之心”;实干担当,始终怀有一颗“创业之心”;服务群众,始终怀有一颗“为民之心”;遵规守纪,始终怀有一颗“敬畏之心”。我们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保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切实领会精髓要义;强化政治定力,切实站稳脚跟、把正方向、永葆本色;强化党性锻炼,不断自我审视、自我修正,在成长路途中不失方向、不迷航向。要扛起责任使命,加压奋进、砥砺前行,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在安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借势抢抓发展,着力打开新动能引领新经济、大战略引领大开放、一盘棋引领一体化的通道;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全省标杆。要爱民利民为民,大力改进群众不满意的事,有效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事,竭尽所能办成群众反响强烈的事,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对违纪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保持清醒认识,站得正、行得端、过得硬,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就办好本次专题读书班,沈铭权强调,要集中精力学、联系实际学、严守纪律学。大家要把这次专题读书班作为“加油站”,花时间、下力气,静下心来虚心学习,掌握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思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战能力。要自觉服从统一管理,严守校纪校规,严守八项规定精神。

  开班式还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董德兵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的专题辅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