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市平安建设推进会召开 沈铭权在安吉分会场参加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全市平安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昂的斗志和严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全面打赢平安大会战,确保实现平安湖州“十三连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南太湖新区设分会场。县领导沈铭权、吴佩勋、杨建新、杨绍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在安吉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平安工作,是必须打赢打好的一场硬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检验政治担当的“试金石”、检验平安建设的“硬指标”、检验能力作风的“大擂台”,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敢打必胜的决心意志,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大力度,精心组织开展“平安护航大会战”,坚决打好主动仗,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站在平安湖州建设的新起点上,我们必须要以争创一流的奋斗姿态,拉高标杆、乘势而上,高起点、宽领域、深层次推进平安湖州建设,确保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以更实举措补齐平安短板,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逐项整改;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基层治理,紧盯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示范市、平安中国示范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三个市”的目标,积极构建党建引领、法治保障、公共服务、风险防控、社会共治、文化培育、智能治理七大“治理体系”,为全省乃至全国基层治理提供高质量的湖州样本、湖州经验。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斗争精神、强化协同作战,广泛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后,我县迅速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

  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指出,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备受各级各界关注关心;平安十五连冠,是全县人民的期望,也是安吉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环境基础,更是县委县政府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当前,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已经开局起步,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环境尤为重要。

  沈铭权强调,我们要提高站位,把做好平安建设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坚定目标、突出重点、明确责任、讲求方法,抓好落实。要对标对表,聚焦短板抓整改,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大局平安稳定。要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始终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源头预防、综合治理、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抓好责任分解,明确责任清单,建立完善的研判、管理机制,加强人员和力量落实。要讲求方法抓落实,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用好平安志愿者、家园卫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等力量,确保依法、有效、务实、管用。

  沈铭权强调,要保持决战决胜的姿态,严肃纪律抓好落实。要始终严明纪律、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会商研判、应急响应、督查通报等机制,清单化、项目化、销号式做好整改,以铁的纪律保障全县平安建设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