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安吉山核桃将陆续上市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山核桃订单一个接一个地通过电话、网络下单等渠道纷至沓来,二又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严平安稳坐钓鱼台,将订单排了个发货的先后顺序。

  “现在只欠‘东风’了。”严平安说,虽然我县山核桃已经采收完毕,但本地山核桃上市却还要等到下个星期。原来,山核桃从采收下山到制作成成品销售还需要一个加工过程,一点儿也急不得。

  据了解,白露节气前后就是我县山核桃开杆的时节,今年9月8日是白露节气,杭垓镇姚村村、天荒坪镇大溪村、上墅乡董岭村等山核桃产出大村均在这一段时间内进行山核桃采收,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全县3万多亩山核桃采收完毕。

  在大溪村,当地众多农家乐吸引了大批游客,部分村民将山上采下的山核桃自己制作、销售,更多的村民则将山核桃出售给本村的绿野山核桃专业合作社。去年,该合作社山核桃销售量达到3万斤左右。

  “加工比较繁琐,比较仰仗天时,很耗时间。”绿野山核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施小平说,从山上采下的山核桃带有外壳,需要放置两天才好去壳,去壳后的水籽又要晒两天太阳,得以均匀地变干燥,如果采取烘烤的方式,核桃肉就受热不均匀,在后续加工中质量就受到影响,因此大批量的安吉山核桃上市还需数天。

  “今年的销售价格大约在每斤50至80元之间。”严平安说,近年来,安吉山核桃成品的销售价格都在五六十元左右波动,公司为了提高产品附加值,将山核桃成品分成几个等级,最高能卖到80元/斤左右,这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也为公司增加了效益。

  据了解,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以及今年是传统意义上的山核桃小年,今年我县山核桃产量比去年减产50%左右,在采购价格上,今年带壳山核桃价格只有4至5元/斤,比去年略有下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