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世界银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国际研讨会在我县举行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世界银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构建以人为本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国际研讨会在我县举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副主任王贺胜作情况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改司司长梁万年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致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副市长闵云,副县长任贵明以及世界银行项目团队成员、国家代表、国际研究机构代表等参加。

  开幕式上,王贺胜深入分析了以人为本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特点和意义,回顾了中国卫生健康改革发展历史、深化医改的总体进展和成效,并系统总结了福建三明综合医改的精髓,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医改,助推项目省及各省份推广三明医改经验。

  蔡晓春在致辞中说,世界银行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的全面关怀,致力于构建面向人类健康的医疗健康体系,这些理念和举措为我们深化医改提供了宝贵的启示。本次研讨会是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嘉宾的远见卓识、真知灼见将给予我们深刻启迪,助推我们更好地深化综合医改。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国家卫生与健康的工作方针,全面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从以疾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加快发展以增加价值为导向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开启健康浙江建设的新篇章。

  2018年以来,围绕“以人为本的一体化服务模式(PCIC)”理念,安吉将县域医共体作为县域综合医改平台,充分发挥医保支付在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调节资源配置中的杠杆作用,协同推进县域医共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县域医疗卫生服务的整体效率和能力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接下来,安吉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努力实现县域健康管理共同体,着力构建以人为本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研讨会期间,与会嘉宾还将分组考察我县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