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幸:精耕细作改革发展“试验田”

  《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明确了22项重点任务,作为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的省级牵头部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进一步深化“三服务”,积极牵头协调、狠抓任务落实,围绕“两山”路径,协调推进好改革创新,围绕增强动力,协调推进好高质量发展,积极支持试验区早日升级为国家级改革试点,全力支持安吉当好全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

  试验区是以改革促发展的“试验田”,安吉要加强改革创新的集成,加快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以及能耗和土地等要素配置改革,积极拓展“两山”转化渠道形成的经验模式。我们将支持安吉学习借鉴省内外“两山”转化方面的改革创新经验,并加快基础创新与总结提炼,形成具有示范效应的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支持安吉加快建设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体系、应用体系和制度体系,尽快把生态优势转化成为发展优势;深化与对口援建地区合作,争取跨地区能耗、土地合作指标落地,推进与其他地区开展飞地经济合作,建设双向飞地园区,拓展“两山”转化空间。

  高质量绿色发展是试验区建设的主题,安吉要进一步增强绿色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城乡融合,提升开放合作水平,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我们将全力支持安吉打造长三角云数据中心、全球绿色家具中心、抽水蓄能产业集群、省级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地,推动绿色园区循环升级,着力提升绿色产业发展水平;支持安吉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标准化实践基地,创新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开发建设、统一管护和运行等模式,着力提升城乡公共服务水平;支持安吉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融入“四大”建设,加快建设大花园典型县、杭州都市区中心县。

  我们还将支持安吉创建国家城乡融合试验区、创建长三角一体化绿色发展区,加快推进安吉最美县域建设步伐,努力将安吉打造成为浙江省拓展“两山”转化重要空间的载体、试验区建设成果的展示窗口。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