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宁波:购房最高补贴100万元、子女就学不受户籍限制……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杨磊 鄞才轩)集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

17日上午,2019年鄞州人才科技智创周盛大开幕,这是鄞州连续8年举办科技人才智创周,同样也是鄞州人才工作连续荣获省考核优秀的第8年。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些年来,聚焦人才,鄞州构建“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吸引了一批优秀人才集聚。

微信图片_20190917163308.jpg

会上鄞州发布了人才净流入率报告,数据显示,从2018年1月至今年6月,鄞州区人才净流入率为13.3%。同期,宁波市人才净流入率为10.8%,位列全国第二。而流入宁波市人才中有28.3%的人才流入鄞州区,在宁波各区县排名中居第一位,他们当中这当中,制造业人才占比最高,达到34.7%。这也印证着先进制造业是鄞州的一张“金名片”。

报告还显示,25至35岁的年轻人才占比将近七成,是鄞州的中高端人才的主力军。

在拥有良好教育背景的同时,鄞州人才中不乏来自名校的人才,鄞州人才毕业院校分布Top20榜单中,宁波大学居首位,其次是浙江大学,另外还有重庆大学、南昌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哈工大、武汉理工、上海财经等知名高校。

微信图片_20190917163030.jpg

然而,鄞州是如何滋养繁茂梧桐,吸引更多凤凰?

记者了解到,鄞州区持续加强政策扶持激励,在制定出台总规性、综合性的人才政策——“鄞州人才新政22条”的基础上,相继出台“泛创业鄞州·精英引领”意见等10项配套政策,形成了“1+10”的人才政策体系。

微信图片_20190917163255.jpg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发放了首套“鄞州高层次人才精英卡”。

据了解,精英卡分为红卡和蓝卡。红卡是面向《宁波市人才分类目录》里的顶尖、特优人才的,蓝卡则面向《宁波市人才分类目录》里的领军、拔尖人才、创业鄞州·精英引领系列计划的团队带头人和创业创新人才。

对于能够申请精英卡的人才,鄞州也是送上真金白银大礼包。除了享受相应优惠政策外, 还有购房最高100万元补贴、子女就学区内公办学校不受户籍限制、医疗优先就诊、5000元保险补贴、交通等问题都细致入微考虑到。更为贴心的是,还能为3位直系亲属办理副卡,享受同样的礼包。

微信图片_20190917163301.jpg

会上还举行了13个重点人才项目团队签约仪式,以及揭晓了2019年“创业鄞州·精英引领系列计划”入选项目。而今年的鄞州人才科技智创周也是活动慢慢,先后将举办18项活动,包括3项综合活动、10项专题活动和5项关联活动。


编辑: 周文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