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嘉兴:致敬我亲爱的祖国!南湖诗歌朗诵会诗意飞扬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王一川 通讯员 陶富军)“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9月17日上午,嘉兴学院梁林校区的剧场里歌声悠悠、诗意飞扬,南湖诗歌朗诵会在这里精彩启幕。

  本次朗诵会由中国言实出版社、中国政策研究网、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兴市文联、嘉兴广播电视集团、嘉兴学院联合主办。

  一首诗诉说一段故事,一曲歌见证一部传奇。本次诗歌朗诵会以“我亲爱的祖国”为主题,既有《纪念碑》、《青春的旗帜》等耳熟能详的红色诗篇,也有《辉煌之路 我们一起走来——写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的原创诗歌。

  舞台上,来自嘉兴学院的孔玉叶、祁彦淞两位同学朗诵了流沙河的诗歌《理想》,他们声情并茂,和着柔美的旋律,时而轻言漫语抒情达意,时而高声猛进快意迸发。一声声抑扬顿挫的朗诵,一首首情感丰富的诗文回荡在剧场的上空,16个节目依次上演,现场观众无一不沉浸在这美妙的诗歌之旅中,掌声一阵高过一阵。最后,在《不忘初心》的歌声中,朗诵会落下帷幕

  据了解,20位表演嘉宾均是来自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南湖民族之家、嘉兴国际商务区实验中学、秀洲区新塍镇磻溪小学、海宁市文化馆等单位的普通干部群众。

  朗诵会上,中国言实出版社向嘉兴学院赠送一套《新中国70年优秀文学作品文库》丛书,该丛书收录了当代中国优秀作家的众多优秀作品,展现了70年来我国文化领域的丰硕成果。

编辑: 王雨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