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农工党中央定点扶贫工作培训班开班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农工党中央定点扶贫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农工党浙江省委会践行“两山”理念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我县举行。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秘书长曲凤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市县领导魏明、陈永华、任烽参加。

  据了解,此次扶贫工作培训班主要针对刚完成脱贫攻坚的贵州省大方县,旨在让该县基层干部实地了解我县绿色发展历程,汲取先进经验做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致辞。他说,近年来,安吉以中国最美县域建设为总目标,大力推进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探索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发展之路。安吉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规划引领、坚持考核激励、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美丽乡村经营的有效方式和实践路径,推动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化。当前的安吉,刚刚启动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希望农工党中央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吉,充分发挥医疗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等领域人才汇聚和智力密集优势,深化务实合作,助力安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建红在致辞中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本次活动科学、求实,坚持问题导向,碰撞智慧火花。接下来,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将强化担当,以履职建言助推、以精准扶贫助力,争做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助推者和促进者。希望安吉县继续发挥先行优势,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为更多地区提供先进经验。

  曲凤宏表示,长期以来,大方县一直是农工党中央的定点帮扶和支持单位。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让大方县基层干部放宽视野、汲取经验,助推县域更好发展。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在建设美丽乡村、壮大美丽经济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中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希望大方县基层干部能够见贤思齐、对标找差,农工党中央也将继续在医疗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给予大方支持,努力把大方建设成为贵州省的安吉。

  会上,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与我县签订支持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框架协议;举行了农工党乡村振兴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和农工党安吉基层委乡村振兴服务团授旗仪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