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二届海峡两岸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2019乡村振兴交流会暨第二届海峡两岸美丽乡村论坛开幕式在我县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市县领导高东、陈永华、任烽、黄先国、陈小龙、杨绍军参加。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不断深化安、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两地人员往来更加频繁,经贸合作更加紧密,情感交融更加深厚。台湾是休闲农业转型发展的成功典型,两地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有很多可学习、可借鉴的成功经验。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让两岸同胞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安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吸收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形式,不断推进两地经济文化社会各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孙亚夫在致辞中说,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安吉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就,改善了农村生态景观,打造了一批知名农产品品牌,增加了农民收入,探索出了新农村建设的创新发展道路。安吉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就、水平和速度,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在这里举行海峡两岸美丽乡村论坛,有利于促进两岸乡村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共同富裕。真诚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开展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携手同心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开幕式进行了浙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安吉县委党校、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台湾新北市农业局、递铺街道鲁家村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主题演讲;县投资促进中心、开发区、笔架山农业高新区等单位作产业合作推介;天津康农食品集团现代化农业生产项目、天荒坪绿道航空牡丹种植观光园项目与我县签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