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16万游客安吉过中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我县旅游市场收获如何?记者从县文体旅游局获悉,9月13日至15日,三天全县共接待游客16.5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1%、39.3%。

  “小长假三天,除了最后一天下午出现阴雨天气,总体天气还算给力。”该局市场推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秋仍以自驾游、家庭游客源为主,来自上海、江苏等一二线城市游客占主导地位;从旅游线路看,美丽乡村游、亲子旅游、休闲观光游最受欢迎,尤其是余村、鲁家、蔓塘里、大竹园等一批乡村旅游点成了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旅游景区热度不减。据统计,中南百草原景区三天共接待1.7万余人次,同比增长9.8%,另外,竹博园、浪漫山川、Hello Kitty乐园等一批景区接待量均在上万人次。“拥有比较可观的接待量,与景区推出的系列活动有紧密联系。”该负责人说,田园嘉乐比乐园假期里推出了萌堡乐园,让孩子动手享受亲子时光,该景区中秋期间还免费开放了15项游乐项目和2场大型表演;Hello Kitty乐园推出双人自助游、亲子自助游、合家团圆票等优惠活动,还有灵峰山、翠谷石浪、江南天池等景区都有相应的优惠活动。

  “文旅融合大背景下,一批公共文化场所假期里也成了打卡地。”据介绍,吴昌硕纪念馆、县生态博物馆等文化场所吸引了众多外来书画爱好者参观游览。浙江自然博物院内,一拨拨游客排队涌入,六大主题馆内容丰富,吸引很多亲子家庭走进去,遨游“知识的海洋”。

  除了游玩,一些游客中秋喜欢呆在酒店或民宿,享受“清闲游”。据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悦榕庄、JW万豪、阿丽拉、温德姆、帐篷客及各类乡村民宿中秋假期前两天几乎爆满,另外,农家乐生意也比较火爆。“中秋小长假为‘十一’旅游打好基础,目前景区、乡村都在积极筹划国庆旅游,准备迎接黄金周文旅市场。”该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