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溪龙乡画好党群同心圆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昨天下午,溪龙乡“美家代言人”评审团走进各村初评的美丽庭院,对照标准一一打分,评选出第二批10家“美家代言人”,以榜样力量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百日攻坚战。

  9月12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溪龙乡明确目标、紧抓重点,以各种工作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以初心为圆心,画好党群同心圆。”溪龙乡党委书记夏靓说,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热切回应群众所想、所盼、所急,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

  溪龙乡党建办主任黄赟手中的一本“民情360”走访记录本,清晰地记录着走访中百姓反映的各种问题。“每个工作人员联系40至80户村民,用一年时间完成全部走访。”黄赟说,因为白天村民或在外务工,或管理茶园,或在外经营商铺,走访时间大多安排在夜间。截至目前,全乡5个行政村72个村民组的入户走访已经全部完成,发放宣传资料6700余份,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百日攻坚、白茶小镇建设等相关工作点到点宣传到百姓家,同时也收集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180多条,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难题20多个。

  溪龙乡9家规上企业和20多家小微企业联合成立企业家联谊会,乡里迅速以联谊会为纽带,及时掌握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以书面形式递交相关科室办理,并定期向各个企业通报办理结果。今年以来,已累计为企业解决各类难题70多个。

  中秋节后,浙江万昌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传根就在焦急地等待投标结果。上个星期,他投标了外省的一个产品采购项目,如果竞标成功,将为企业带来大笔订单。“这是我们在中美贸易摩擦下开拓国内市场的一大举措,投标前需要提交各种证明材料,顺口和乡里提了一下,但溪龙乡工作人员非常重视,马上就带着我们的工作人员跑部门,两个小时就把证明材料弄好了。”万传根说。

  当前,黄杜村里机器轰鸣,白茶飘香带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结合主题教育,黄杜村继续弘扬20名农民党员饮水思源、不忘党恩的精神,加快推进征地拆迁、白茶主题公园等项目建设。

  “始终把群众关心的事情记在心上、努力办好。”夏靓说,在为民服务上,我们绝不允许忙忙碌碌做样子,我们将加大频次开展各种工作成效的检查评比,同时通过“红壤绿叶”红色宣讲团开展党员宣传教育,把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出的能量,转化为推动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