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孝丰以路为媒经营城市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沿着S306进入孝丰镇,于云鸿塔处右转,便进入了云鸿塔路。最近,随着南门商业广场动工建设,工商资本纷纷涌入,这里正逐渐兴起,成为孝丰镇新的商业地标。

  而几年前,云鸿塔路还是一条“断头路”。从S306起,横贯南溪,止于郭巨南路,周边居民出行多有不便。2014年,孝丰镇将云鸿塔路西延工程列为为民办实事的内容,克服征迁难题,破难推进。2017年8月,云鸿塔路全面贯通,成为孝丰镇主城区连接S306的“第二通道”。

  新路贯通为孝丰镇城市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原来的中心农贸市场设施破旧、场地受限,已经不能满足百姓需要,云鸿塔路贯通后,我们在西延区块选址建设新的农贸市场。如今已经进入招标程序,即将动工。”镇城建办主任李文龙说,交通格局的改变,以及新农贸市场的布局,让工商资本看到了商机。

  县城投集团首次走出主城区,计划在云鸿塔路西延区块建设占地约3万平方米的南门商业广场。“孝丰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城镇面貌大幅提升,再加上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建设、申嘉湖高速西延工程、西南片区旅游产业发展,未来潜力无限,这也是我们选择将孝丰作为首个县城以外投资开发地区的原因。”县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此次计划投资3.8亿元,以云鸿塔路为主轴线,两侧布局商铺、文化街区,将这里打造成为孝丰镇未来的新地标、新业态和新老文化的互融地带。

  随着区块建设启动,金融机构抢滩布局,安吉农商银行选址设立新支行、湖州银行布点成立全县第二家支行;文化街区项目找上门来,正积极对接洽谈;沿街原有商铺纷纷筹备装修扩展店面。而在路的另一头,新三院投入使用,阳光水岸、印象南溪等品质小区相继建成,孝文化公园提升扮靓,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云鸿塔路周边区块开发,是我们对城镇开发经营的有益探索,接下来,我们将快速推进已入驻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激活沉睡资源,让更多区块兴起来。”孝丰镇镇长潘明亮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