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客户专栏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联合京东数科等企业 构建开放银行生态圈实现新价值

  近日,中信银行推出三大零售银行开放产品“开薪易”、“信视界”、“无卡”。

  据悉,三款产品基于开放银行的理念,通过与各行业领头企业的合作,创新和延伸了银行服务新场景。

  事实上,记者发现,中信银行一直致力于金融科技与用户场景的深度融合,例如联合京东数科推出的京东小金卡、小白卡等开放银行标杆性产品。

  当前,银行之间存在着客户信息壁垒,客户如需在新的银行办理贷款业务,为了审核资质就需要从日常使用银行获取流水等资料,十分不便。而开放银行则是可以利用开放API技术实现银行与银行、第三方之间数据共享,将银行金融服务置于不同场景中,从而提升客户体验的平台合作模式。

  中信银行方合英行长表示:“开放银行是领先商业银行竞争的战略高地。中信银行开放银行的初心始于‘数字化转型’战略和‘做有温度的银行’服务理念,我们希望与各行各业合作伙伴共建开放银行的生态平台。”

  对于开放银行,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许凌认为:“未来的’银行’不仅是个机构、业务,更是一种能力,这与互联网企业不谋而合。互联网连接的是c端、b端、场景、用户,银行连接的是资金和资金的需要方,开放银行的核心即是具备这种连接资金、资金需求方、客户等的能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