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首个建筑业扶持政策出台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日前,我县首个建筑业扶持政策——《安吉县加快建筑业提升发展的实施意见》印发,鼓励建筑企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我县建筑业规模不断壮大。2016年至2018年,全县建筑业累计完成总产值173.81亿元、上缴税金14.09亿元,财政贡献率保持在5%以上。“因为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关联性强和产业链长等特性,建筑业的贡献不仅仅表现在产值、税收上,在带动就业以及上下游产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等方面,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县住建局副局长张勇表示,由于我县建筑业存在品牌企业少、行业发展外向度低、人员专业素质和装备水平参差不齐等短板,产业发展受限明显;要加快转型发展,必须引导企业增强内生动力,靠品牌赢市场。

  《意见》共6大方面18条具体措施。其中,独立纳税的建筑企业年营业收入和年地方贡献达到一定标准的,晋升为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一级资质、一级(甲级)资质的,都将给予资金奖励;对年地方贡献达200万元及以上的县内建筑企业,超出核定税收基础任务部分,也将按照地方贡献增长比率给予奖励。以此鼓励企业做强做大、资质优化升级。

  《意见》对外来建筑企业抛出了“橄榄枝”。注册地迁入我县的县外建筑业企业,自迁入期算起,年地方贡献超过50万元的,超过部分前三年和后两年分别给予50%、30%奖励。

  此外,《意见》还从加强建筑业市场监管、质量安全保障、健全信用体系、引进专业人才、开拓县外市场等各个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鼓励企业通过转型、兼并、重组等方式做大规模,形成多点多极发展格局,加快构建新型现代化建筑业。“这份政策实现了对建筑企业和建筑业主要负责人的双向激励,极大鼓励了建筑行业的发展信心。”浙江新城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南山说。

  “让走出去的无后顾之忧,让请进来的放手干。”县住建局局长马洪滨表示,这些扶持措施出台实施,将有力推动全县建筑业进一步提升规模、优化结构、提高市场占有率,确保实现至“十四五”末,全县建筑业总产值翻番的目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