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铭权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高质量建设中国最美县域不懈奋斗。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后明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协主席叶海珍、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人武部政委,县政协秘书长;退出现职的县级党员领导,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内老同志等参加。

  沈铭权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坚定信念、奋斗前行的实际行动,是从严治党、自我革新的重要载体,是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承诺兑现,是凝心聚力、赶超发展的有力抓手。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吉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面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一步涵养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树立“两山”理念诞生地的党员干部形象;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服务宗旨,热切回应群众所想、所盼、所急,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要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的担当本领、斗争本领、落实本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加快推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为抓手,着力激扬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汇聚赶超发展的磅礴力量。

  沈铭权强调,我们要把牢目标要求,抓住重点关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带着感情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对标先进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方法,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三服务”活动、建设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等中心工作,把具体问题找出来,把基层经验挖掘出来,把有效对策提出来。要坚持把检视问题作为重点环节,主动深入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动真碰硬,开展批评红脸出汗,把问题找准找实,把导致问题出现的根源挖深理清。要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根本任务,牵牢问题整改这一“牛鼻子”,把“改”字贯穿始终,严格举措抓好专项整治,确定目标抓好攻坚破难,建立机制抓好常态长效。

  沈铭权强调,我们要注重方式方法,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活动开展和工作推进相结合、着眼当前和立足长远相结合、形式内容和实际效果相结合、目标总揽与集中攻坚相结合,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具体要做好:把主题教育同县委“一零三六”改革发展工作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及高标准完成单位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的干事热情和动力转化为实现“全年红”、实现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良好开局等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扎实做好当前教育、巩固教育成效,树立全局观,站在全县的角度想问题、谋思路,为县委尽责分忧。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充分体现“两山味”“安吉味”。要以主题教育五个方面具体目标为总牵引,倒排时间、细化评估,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让群众及时感受到变化,让教育时刻呈现出效果。

  沈铭权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县委常委会要树立标杆,作好表率;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责任和职责;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将规定动作落实到位、特色动作展现到位、协调指导组织到位、工作氛围营造到位;指导组要聚焦重点任务,注重靶向施策,严格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要加强宣传引导,为主题教育开展浓厚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讲求实效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满满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巨大动力。

  王后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要始终聚焦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行动上更加有力,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实现普通党员全面覆盖,精准把握市县镇村不同要求,加强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全面深化。要借鉴运用好第一批经验,以工作实绩和群众口碑检验成效,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确保作风真转变、群众真满意。

  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了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